泰国将用橡胶作为原料生产公路警示桩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近日与泰国国道局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橡胶产品在公路交通方面的使用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而首个项目即利用橡胶作为原料生产公路警示桩,预计总计需要消耗13万吨的橡胶。

作为全球天然橡胶最重要的产区和出口国,泰国橡胶绝大部分用于出口,而国内利用和使用的比例相对较低。由于过度依赖出口的产品通常会受到国际需求减少带来的价格下跌的风险,尤其是橡胶这种重复生产周期比较多的农产品,很容易引发原料挤压而导致价格暴跌。因此,政府也极力希望国内各行业加大橡胶作为原料或配料的使用率,以消弱对出口的依赖性。

近日,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和泰国国道局签署了一份MOU协议,双方同意在橡胶整合利用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而首个合作的项目就是利用橡胶作为原料生产公路警示桩。预计该项目将需要消耗总计13万吨的橡胶,项目将从明年开始。

而国道局之前橡胶利用的数据显示,将乳胶作为路面铺设的原料与沥青混合使用,到效果并不理想,因为成本过高。如果按照之前约定的完成剩余的8000吨乳胶使用目标,该局需要至少花费40亿泰铢的预算。因此,国道局希望利用胶片作为原料生产公路警示桩。

据悉,目前研发并生产出的1根警示桩大概需要使用15公斤的橡胶,而该局购买橡胶的预算余额还有不到5亿泰铢,因此,目前设定的橡胶采购吨数在12-13万吨,每吨成本在2600-27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