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EEC新城开发方案与EHIA发生冲突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EEC)新城总体规划发展方案并未与环保和健康危害风险评估报告发生冲突,而由巴育签发的临时宪法第44条特权令仅仅只是出于简化审批程序及加快进度的考虑。

EEC秘书长卡尼出面澄清说,政府在推动东部经济走廊新城规划方案上没有采取不合规的操作,更没有走所谓的“捷径”,由巴育总理签发的临时宪法第44条特权令也并非是为了跳过环保和健康危害风险评估报告(EHIA)的阻挠,仅仅只是希望通过简化程序的方式来加快整个项目的进度。

东部经济走廊EEC作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各方必须作出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在预期目标的框架内。而新城规划方案能够尽快落实又关系到整个EEC的布局和发展,政府的一切行动都是致力于国家未来的发展,争取获得更多国外的投资,尤其是具有战略性和较强竞争力的产业落户在这里。

据悉,舆论主要焦点在于,林查班深水码头3期项目以及马达铺深水码头以及其他临近的几个大型项目被指会对周边生态环境和社区居民健康造成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