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出口难以延续今年的好光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2018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5-4%,而出口则较今年会有所下滑在3.5-6%的区间,好时光将难以获得延续。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指出,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2018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在3.4-4%的水平。而出口表现则可能没有那么好,至少相比今年不会那么亮眼,预计全年出口增幅在3.5-6%之间。而今年泰国出口可能超出预期6.5-7.5%的区间至8%以上。

全球经济复苏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国国内经济的好转为泰国出口超预期表现提供了巨大的支援。

他说,必须承认过于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担心政府政策实施可能不及预期的担心,企业投资总体表现并不理想,可以说非常低。但类似的情况正在得到改善,私营事业投资展现出了持续的增长。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明年出口表现可能不会像今年那么好。尽管主要经济大国经济成长表现总体维持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