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3天“为国消费”将带来225亿交易额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预计持续23天的为国消费将会产生不低于225亿泰铢的交易额,而财政因此损失的税金大约在20亿泰铢。而去年相同的刺激措施财政税收损失额则为18亿泰铢,交易额150亿泰铢。

泰国税务局发言人帕特丽夏女士指出,即将于本月11日启动并与下月3日结束的为期23天的为国消费措施将产生至少225亿泰铢的交易额,而政府财政为此损失的税金约为20亿泰铢。预计将比去年的150亿交易额,18亿泰铢税金损失略高。

她说,今年为国消费退税举措在操作上可能会给部分市民带来混淆,因为今年只针对商品和服务消费退税,而不包括旅游有关的消费退税。申请退税必须满足一个基本条件就是,商品和服务必须包含7%增值税的部分。以国内机票为例,通常情况航空公司享受免增值税,当然如果包括增值税的国内机票仍可以享受退税。

通俗来讲,一般状态下的商品和服务消费是不享受退税,比如是包括增值税在内的商品和服务,比如餐厅、Spa养生馆、商场购物等出具的小票上都会有增值税一栏的就可以向商家要求开具退税单,一边年终报税时申请退税。此次消费退税额度为15000泰铢,因此,合理纳税的市民应该根据需要合理规划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