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指“为国购物”措施将能有效刺激消费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虽然2017年泰国经济因主要受益于出口和旅游业而趋向良好增长,且多方上调了泰国经济(GDP)的增长预测,但是对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进行分析后可发现,增长仅集中于部分行业尤其是耐用品(汽车),而日常用品(非耐用品和半耐用品)仍比较脆弱或尚未明显复苏。

2017年11月7日泰国政府内阁通过决议,批准自2017年11月11日-12月3日实施“为国购物”措施,为期23天,最高为15,000泰铢的购物额可用于抵扣2017年度的个人应税所得。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上述“为国购物”措施应有助于营造零售行业的消费气氛,增加消费支出,为各相关行业带来商机,如产品供应商、农民以及零售业各环节的就业,有望缓解此前零售业仍面临着消费者尤其是作为国内主要客户群的基层民众的购买力尚未明显复苏的压力。

从各种经济指标也可反映面临的压力,如开始趋向下降的农产品价格、攀升的失业率、尚未明显复苏的非耐用品和半耐用品总销量、以及7-8月和10-11月发生并波及多个地区的水灾等,这些因素仍对消费者的购买力造成压力,使得消费者谨慎支出。

开泰研究中心由此预测,今年“为国购物”措施可驱动和刺激零售业的消费支出,其总额接近于政府部门预测的100亿泰铢。零售业经营商应该做好准备,包括商品库存、税务发票管理以及加紧开展比去年更早的促销活动,以促进消费者的消费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