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国自建房市场表现和去年持平,增5-10%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预计在HBA与住宅银行签署MOU协议后,泰国自建房市场2017年增幅有望实现预估的增5-10%之间的目标,尽管地方经济表现低迷影响了消费者建房的实施计划。

泰国房屋承建商协会(HBA)会长披奇指出,虽然2017年泰国自建房市场尤其是农村地区自建房市场总体表现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好,但不管怎样,相信在该协会与住房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后的今年年末至明年初自建房市场将迎来温和复苏。

就目前情况看,预计2017年全国自建房总规模在预估的102亿泰铢左右,同比提升5-10%。尽管今年年初至年中期间自建房市场总体表现相对温和,但随着年末临近相信市场将逐步回暖,并能保持这样的势头直到明年初。

他说,乐观预估自建房市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因素,1、泰国整体经济展示出缓慢的复苏。2、泰国政治局势越来越趋于明朗,巴育总理之前已经公布了2018年全国大选的时间表,相信这将对投资和经济带来利好。3、政府推动的多个重大基建项目推进符合预期,在吸引私营企业投资跟进的同时,也提振了各国投资者的投资信心。4、低利率仍是刺激住房信贷成长的重要原因。

至于行业内部竞争,他认为将会越来越激烈。关键在于各家企业采取何种行销策略,迎合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比如,在年末期间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旨在鼓动消费者加快新建住房的决定时间。

至于行业未来将如何应对竞争,他说,不可是否未来行业竞争将有来自外部和内部的,此前还需要应对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因此,对于协会成员来说,必须扩大曼谷及其周边以外的更广大的农村市场推广力度。当然,更重要的是迎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利用新科技技术为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和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