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开办“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

0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冷昊阳)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近日表示,希望采取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模式,吸纳包括校友力量参加的社会共享参与的办学机制创新,致力于为国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一大批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日,“培养‘一懂两爱’人才,发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场主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正式开班。

据介绍,“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农场主分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联合发起,旨在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领军人才,为国家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一支有情怀、有知识、有能力的“三农”人才。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在论坛上表示,“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率先做了探索和实验,希望将高校的人才培养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采取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模式。

王涛称,希望吸纳包括校友力量参加的社会共享参与办学机制创新,致力于为国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一大批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该青年菁英班第一期学员由中国农业大学的20名在校生组成,主要利用周末及假期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教学模式以“大学+企业”、“农场主+学生”、“管理+技术”等为特色,旨在形成梯队式培养体系。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种业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种业菁英班”进行了2016年首届班的结业典礼,并对2017年第二届进行了开班。种业行业有关专家也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报告及研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