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泰国跻身发达国家行列,人均GDP15000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4日报道    泰国当局展示的未来20年发展愿景称,泰人均GDP将从目前的6000美元提高至15000美元。同时相信泰国国家综合竞争力将有望进入全球前20名之内。

泰国国家战略委员会国家竞争力委员会主席萨提在展示泰国未来20年战略发展总体规划愿景时称,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发达国家人均收入标准看,泰国在完成未来20年发展大业后将全面迈入发达国家行列,而人均GDP也将从目前的6000美元增加到15000美元。

世行近期公布的发达国家人均GDP收入标准为,每人每年12235美元。评价一个国家发展程度的最基本要素就是人均GDP额是否达到普遍标准。因此政府在制定国家发展大业时将不断努力提高泰人收入作为一项很重要的内容来抓。就目前20年发展战略规划看,泰人迈入发达国家行列、人均收入15000美元完全有希望提前到来。

如果泰国想要实现远期目标,就必须确保未来20年间年均GDP增幅平均在5%以上。就目前泰国GDP年均3.8-4%的表现来看,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的可能性面临压力。不管怎样,虽然部分年份GDP涨幅可能会出现不及5%的情况,但主要能够确保平均水平在5%以上,迈入发达国家行列的梦想将不会太远。

当然,除了不断提高经济增长外还应该不断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尤其是泰国面临老龄化压力的当下,必须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断加强泰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将泰国国家竞争力提高至全球前20位,甚至是前10位的水平。截止目前竞争力排名前20的国家都已经是发达国家,而泰国目前仍处在发展中国家行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