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曼谷先皇科大与中南大学签高铁人才培养合作MOU

0

在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巴见证下,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校长素察·襄钦教授与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报道 11月14日上午,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与中国中南大学在曼谷签署高铁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备忘录(MOU)。根据初步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合作办学,采取2+2形式,为泰国及东盟地区培养高素质的轨道交通技术人才。双方并决定成立工作团队,推进该项目落实,预计在明年8月份新学年开始招生,初期计划招生200人。

当天上午,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巴、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校长素察·襄钦教授、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以及双方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签字仪式。

披尼·乍禄颂巴表示,泰国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高铁的建设继续大量专业人才。此次双方均有高度的合作意愿,一经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牵线,双方立刻达成共识,并在几个月时间就签署合作意向书,合作诚意可见一斑。相信项目落实后,将能为泰国培养高品质的高铁人才。同时,这也是两国文教领域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

签字仪式结束后,披尼主席与双方代表合影。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南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颇有建树,对中国高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南大学希望与泰国的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国际铁道学院,与泰国国王科技大学逐步启动“2+2”的培养模式,为东盟国家的轨道交通发展培养人才。

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校长素察表示,根据两校初步达成的共识,未来在该合作项目下,将先以“2+2”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制体系内人才,未来还可能采取“2+2+2”的形式,将人才培养扩展至研究生阶段学位教育。但与此同时,双方将首先开展大量的已届轨道、工程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短期培训,为泰国紧迫的高铁项目需求输送人才。

当天下午,中国中南大学教育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泰国总理府,拜见了泰国副总理威萨努·科安教授。威沙努副总理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南大学对促进泰中高铁项目,特别是促进高铁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表示赞扬与感谢。他还表示,泰国政府将全力支持类似的人才培养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