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发海上重大风险蓝色预警 渤海海峡省际客船将停航

0

中新网烟台11月22日电 (张玉雷 郝光亮)记者22日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蓝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船将于22日傍晚6点全部停航,预计23日上午风力减弱后恢复营运。

据预报,烟台至大连航线海域22日早晨到夜间,最大风力西北风6-7级,下半夜转7-8级,中到大浪、中到大涌转大到巨浪、大到巨涌。23日白天到夜间,最大风力西北风6-7级,中到大浪、中到大涌。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

渤海湾烟台海域有数十条客运航线,其中烟台至大连航线是连接中国华东地区与东北三省的“黄金水道”,海上运输繁忙。时下正值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多发期,海事保障任务艰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