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美频遭抢 华裔警官:提高警觉 财不外露

0

中新网12月4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称,美芝加哥地区近期发生两起中国留学生分别在华埠被持枪抢劫致伤的治安事件,而日前普渡大学校园附近,又发生中国女留学生遭持枪抢劫并中枪的不幸事件,连续几个案例,让许多将孩子送往美国求学的中国家长们“操碎了心”,也对美国的治安状况感到越来越深的疑虑。

包括芝加哥警察局、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警察局,都认为这几起抢劫案例,并不是针对华人学生作案,而是“刚好在错的时间,经过错的地方,遇到错的人”的偶发单一事件,不过,整个芝加哥地区治安的恶化,的确不能不让年轻学子们提高警觉。

资深华裔警官表示,抢匪应该并没有针对华人学生作案,但一些年轻留学生们习惯“穿戴名牌开好车”,走路“手机不离手”的习惯,多少比其他人更容易引发不法之徒的犯案动机。“多一分警醒,少一分危险”,警局呼吁学生尽量做到财不外露。

毕竟远渡重洋到异乡求学,除了知识的增进外,确保学子“平安留学”,才是家人最大的期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