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7年出口增速基本锁定在8.5-9%的高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公布的10月份资料将进一步增强了该国全年出口增幅上移至8.5-9%的高位可能性,尽管各重要指标表现良好,但对于泰铢升值过快的担忧仍未散去。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展示的10月份资料显示,泰国10月份出口累计完成200.83亿美元,同比扩张13.1%。除了实现8个月连增外,以泰铢计的10月出口总值为6595.17亿泰铢,同比扩张7.6%。至此今年前10个月泰国出口累计完成总值1955.18亿美元,同比扩张9.7%。

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认为,全球贸易强劲复苏功不可没,除了来自美国、中国、欧盟等贸易大国经济所展现的利好势头外,南亚国家的澳大利亚以及拉丁美洲等国家在第四季度经济都展现出了很好复苏势头。

她说,像成品油、塑料颗粒、钢材、橡胶及其制品等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增强。就目前的情况看,基本可以将全年出口增幅锁定在8.5-9%高位。至于明年出口表现,预计增幅在5%。不管怎样,泰铢表现仍是影响出口企业的重要因素之一。希望当局确保泰铢对美元中间价维持在一个稳定的区间,避免出现过快的升值。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