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敦促:中小企业必须在月底前行使1.5倍抵税优惠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提醒全国中小企业说,1.5倍投资性抵税优惠措施将在本月31日终止。但作为政府扶持和支援中小企业提升产能和设备技术的措施之一,但收效甚微,相比上一次2倍抵税额近9000家企业申请行权。

泰国财政部巡视专员古拉雅再次就1.5被投资性抵税优惠政策向企业发话说,投资抵税方案将在本月31日就截止,因此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成相关的设备投资和产能升级计划。如果过了这个优惠期将不知道还需要等待如何才有新措施出台。

而作为政府扶持和支援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之一,一度被认为是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升级和产能提升的良机,但企业对优惠政策的反应明显不高。相比上一次的投资性减税措施,此次中小企业申请退抵额的表现明显较少。去年执行的措施,共有9000多家中小企业参与乐其中,累计抵税金额无谓400亿泰铢。

但今年的情况是,不仅审批的抵税金额仅设置的大约100万泰铢,但目前申请抵税的企业数量仍事实寥寥无几。

据悉此次能够申请1.5倍抵税的措施涉及的支出范围包括了,乘坐数不超过10人的机动车,设备、工具、办公用具、电脑软件、配件,机器设备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