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曼谷指南发布:路边小吃店Jay Fai成功摘星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8日报道    米其林指南,7日于泰国曼谷发布首版米其林曼谷指南,路边小吃店Jay Fai凭借简单而味美的菜肴赢得了米其林一星称号。这对泰国曼谷街头美食文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米其林曼谷指南共计向17家泰国餐和国际美食餐馆授予米其林一星和二星称号,但此次唯独没有米其林三星餐厅上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当地媒体对该榜单的关注和报道,因为一家以主厨命名的、位于曼谷旧城区的小吃店Jay Fai成了该榜单最耀眼的星餐厅。它的入选再一次印证了一个事实——泰国曼谷素以街头美食闻名。

作为一家路边小吃店能够凭简单而美味的菜肴,赢得餐饮界一项最大殊荣——米其林一星,Jay Fai颇为感到兴奋和荣幸。她说自女承父业后已经在餐厅掌厨35年之久。尽管目前已年近72岁,但她仍在露天式厨房为食客提供美味的泰式菜肴。

虽然是街头小吃,但比起其他路边摊来说却贵了不少,一份招牌菜要价近600泰铢,约合人民币120元。而米其林指南也是首次在泰国曼谷发布旅游餐饮指南。相信对于泰国旅游业发展将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