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式启动移动网络偷漏税检举平台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3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正式开通移动和网络终端检举平台,这将是泰国扩大税基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市民将可以利用平台向税务部门检举和举报不合法纳税的商家。

泰国税务局局长巴松透露认为,偷税漏税检举平台的开通将能为税务部门更好更及时的获取纳税人的信息提供了渠道,而这也将为政府财政扩大税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税务局移动和网络终端检举平台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国民可以通过平台内的检举窗口对所看到和所听到的有关不合法纳税的行为和商家进行上网检举。只要是涉及到合法纳税有关的疑问也都可以透过平台获得答疑,比如,经营活动是否合法纳税,是否提供了纳税票据,消费时能否提供正确的增值税单具。

他说,上网检举操作非常简单,主要执行5个步骤,进入官方网页,进入检举栏目,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拍照派发照片和分享地址。此后税务局将会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确定该经营活动是否合法,是否合法纳税。

总之,该平台推出后,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公平实在的消费,同时还能加快那些仍未进入纳税系统的经营者尽快进入政府监管的系统内,进而实现扩大税基的目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