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薪最新动态:最低5泰铢起,最高12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5日报道    泰国劳工薪资委员会委员兼雇员代表巴佐就计划于本月17日举行的最低日薪调整总结会议释放积极信息认为,涨薪讨论是基于全国范围内的而不是某个区府,预计最高上调额度为12泰铢,最低起跳为5泰铢。

“最低日薪调整理应是全国范围内统一启动,而不是采取某些府调整,某些府不调整。”泰国劳工薪资委员会委员兼雇员代表巴佐说,这是讨论涨薪计划的基础。至于具体到每个府该调整多少,可以根据情况分别展开。比如各方一致认为2泰铢太小,因此最低起跳可能是5泰铢,而最高则为12泰铢。

按照目前初步评估的情况看,普吉和攀崖将有望纳入涨薪上浮最高的府,最低日薪涨幅为12泰铢。另外,各方还将就按区块为单位的涨薪计划的实施办法,即将物价水平、制造业成本、通胀率以及生产能力等影响收入因素相似的府组合为一个区块,采取想通额度的集体涨薪计划。

总之,涨薪计划最终的定论结果将会在本月17日的讨论会议上得出最终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