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厅否认:1500亿泰铢预算案带有民粹主义色彩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预算厅官员就1500亿泰铢年中增补预算案的浓郁民粹主义色彩进行辩护称,绝非民粹主义政策,预算支出透明且符合审批程序规定。

泰国财政部预算厅官员就1500亿泰铢年中增补预算案被指有浓郁民粹主义政策色彩进行辩解称,作为一项旨在刺激民间经济成长,提升国民生活水平、增加国民收入和济贫致富的预算案,没有看到任何所谓的民粹主义的影子。

不能单纯的只看到1500亿泰铢的预算额,如果仔细研究后会发现其中有约496亿泰铢的预算将被用于填补财政盈余。根据政府财政预算平衡法案,在财政账户资金盈余被使用后,可以通过追加预算/贷款填补空缺。

另外1000多亿泰铢的预算则将被用于改善地方经济的发展,比如为社区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开发当地旅游资源以及实现新农业现代化转变等。因此,该预算有非常清晰和明确的使用用途。而非外界所指责的具有非常浓郁的民粹主义色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