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启动数字化战略转型计划:3年裁员1.2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泰国汇商银行(SCB)正式宣布2020远景战略转型计划,作为该公司向数字金融服务机构战略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门店数从目前一千多间缩减至400间,同时还将裁员1.2万人。

该行首席执行官阿提在阐述SCB未来3年战略远景时说,作为泰国商银银行的领先代表,全球银行业的格局和竞争环境正在发生激烈而快速的变革,为了更好的适应金融科技和来自平台的竞争,集团公司决定启动2020年远景战略转型计划,在未来3年将旗下门店数量缩减到不超过400间,同时计划性裁员12000人,将集团员工总人数控制在15000人以内。

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和崛起让传统银行的金融机构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在金融服务成本和效率方面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可以说科技创新迫使银行业必须改变其服务模式。否则将能以满足和顺应当前消费者和行业变革需要。

作为未来3年战略转型计划的一部分,SCB将有计划和步骤的把现有的1170间门店数量缩减至不超过400间。同时还将启动有序的裁员计划,将目前27000人的员工总量缩减至15000人。即每年计划裁员3000人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