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质疑当局不采纳建言的涨薪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泰国薪酬委员会上调最低日薪8-22泰铢的决定正遭到来自商界的质疑,认为,商界建议并未在决定中得到体现。据悉,35个府调研结果显示不支持涨薪。

泰国薪酬委员会在上调最低日薪从8至22泰铢不等的决定上似乎根本没有采纳来自各府商会调研的建议,因为商会通报该委员会的建议中有35个府的上调最低日薪调研问卷结果显示,他们寻求不涨薪。

泰国总商会劳工技能发展委员会主席乃蓬认为,上调最低日薪的决定根本没有体现出各府商会的建议和诉求。全国各府经济发展程度和物价生活成本存在巨大差异,全国统一涨薪的结果只会加重部分行业经营状况,尤其是那些依赖劳工的中小企业产业以及农业等。

他说,不知道为什么薪酬委员会小组硬是将35个不寻找上调最低日薪的府全部都不同程度的被上调了。各地商会通报该委员会的资料中已经就不主张上调薪资给出了解释。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也就上调日薪8-22泰铢持有不同意见,认为与之前提议的仅上调5-10泰铢的预期远不相符。该涨薪决定将会给部分行业和市场带来明显的冲击,尤其是劳工密集型的传统农业。

泰国总商会发展中部经济委员会主席则表示,调薪决定对于中部经济和企业的影响非常小,因为中部主要以工业为主,对劳工技能有一定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薪资普遍高于最低线。因此相信影响不大,反而是比较担心对农业的影响,以及中小企业等。希望当局能为他们出台减税政策,帮助他们应对劳工成本上升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