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6.4级地震 雅加达震感强烈

0

中新社雅加达1月2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23日中午1时34分,印尼西爪哇岛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里氏6.4级地震,首都雅加达及万隆、茂物等地有强烈震感。

据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消息,地震震中位于西爪哇岛万丹省勒巴克县(Lebak)西南方81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

首都雅加达全市震感强烈,住在高楼的人们感觉到持续约1分钟的剧烈摇晃,众多市民惊慌跑到室外空地或公路上避震。

在写字楼和公寓楼密集的雅加达中区和南区,许多大楼管理处第一时间用广播通知并组织人员从应急通道疏散到楼外空地。许多公司通过社交媒体紧急取消与客户的会面约定,有些部门和公司通知员工提前下班回家。

地震发生后,雅加达北区多所学校立即通知学生放学,让家长提前接回。

雅加达邻近的万隆、茂物等地也有强烈震感。

至记者发稿时,尚没有伤亡报告,当地也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