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为期6个月的休渔期,海鲜价格料上扬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1日报道    泰国渔业厅发布公告,自本月15日至9月30日泰国湾即全面进入一年一度的休渔期,受此影响,国内海鲜价格将迎来上扬。根据泰国2015年通过的海洋渔业法,此次休渔期间泰国湾33900平方公里海域内将不允许捕捞作业。

泰国渔业厅厅长阿迪颂说,本月15日起泰国湾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休渔期,期间包括素叻、春蓬和巴蜀等在内的方圆33900平方公里海域内将禁止一切海洋捕捞作业活动。

根据2015年通过的海洋渔业法有关规定,每年将有持续大约半年的休渔期。而今年的休渔期时间则为2月15日至9月30日。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是泰国湾深海类的集中产卵繁殖期,禁捕将有利于泰国深海渔业资源能够得到有效修复,保持该区域的生态平衡。

据悉,今年休渔期禁捕区域顺序具体是,第1区,本月15日至5月15日,泰国湾-春蓬-素叻,禁捕海域面积27000平方公里。第2区,5月16日至6月16日,在1区基础上再向外延伸7海里。第3区,6月15日至8月15日,泰国湾。第4区,8月1日至9月30日,涉及海域包括曼谷、春武里和尖竹汶等海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