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向摩托车开征尾气排放税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泰国当局将向摩托车开征二氧化碳尾气排放税,官员表示,征税符合新税改要求。摩托车是泰国民众日常出行重要的代步工具之一,征税恐将推高公交出行成本。

泰国税务局局长吉萨达透露称,将对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开征二氧化碳尾气排放税,同时强调,开征摩托车排放税符合新税改要求。按照泰国税务局2016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尾气排放征税规定,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量不超过120g的将被征收17%的税。

而经济型轿车征税税率则为1800-2000CC排量的,比如E20开征25%的尾气排放税。这将作为摩托车二氧化碳税开征的参照标准。总之,有二氧化碳尾气排放影响的按照规定都应该缴纳相关税。

他说,税务局将会继续扩大税基范围,避免偷逃税的情况发生,为商家和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同时让税率更好的和实际情况相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