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口岸首次查获人身藏匿违规入境麻醉药580支

0

中新网南宁3月2日电(林浩 何璐璐)南宁海关2日通报,该关日前在广西东兴口岸旅检通道首次查获人身夹藏式违规携带麻醉药580支。

东兴海关入境通道旅检科关员郑波介绍,案发当天,站在X光机前查看旅客行李图像时,一名入境人员引起了他的注意。该入境人员为越南籍女性,体态臃肿,走路姿态颇为僵硬。更让人生疑的是,当天天气晴朗,气温超过20摄氏度,而这名女性却身着羽绒大衣,将行李放进X光机时几乎弯不下腰。

经触碰检查,海关关员发现该越南女性的腰腹等部位缠绕着大量用胶带紧密包裹的物品,眼见藏匿行为被查发,该越南女性当即交代这些药品是帮别人携带以收取相应报酬。

经开拆检查,这些药物是斯康杜尼(盐酸甲哌卡因),原产地法国,为局部麻醉药,主要用于口腔医疗,共计580支。

当前,作为局部麻醉药品的盐酸甲哌卡因并没有列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卫生计生委联合公布的《麻醉药品品种目录》进行管制,但根据我国《药品进口管理办法》规定,药品必须经由国务院批准的允许药品进口的口岸进口。同时,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或者《医药产品注册证》),或者《进口药品批件》后,方可办理进口备案和口岸检验手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