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应尽快转型走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学者向当局建言说,泰国应该从现在开始就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模式以寻求更可持续化的发展路径,在利用财政政策支持的同时鼓励民众购买低碳绿色环保产品。

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TDRI)自然资源和环境方面学者认为,泰国在发展经济模式上应该尽快采用更加可持续化和长久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过去以往的先发展后治理的不可持续发展模式将可能消弱泰国未来经济向更高层次成长的能力。

该学者认为,自然资源非常有限,如果不合理使用将会引发诸多问题,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不可修复性的破坏。因此,从现在开始,泰国就应该采取一种更加可持续的发展路径来实现国家经济新的发展。否则,泰国引以为傲的旅游业和农业将面临环境恶化的挑战。

泰国经济过去成长大多数以来高能耗为代价,虽然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但这样的模式却是不能持续的。因此,政府在推动新产业发展时必须将绿色经济理念植入到企业经营和发展中去,通过财政政策支持引导企业沿着绿色可持续的发展路径不断做大。

总之,政府在推行新的经济政策时,应该加入更多绿色经济发展的理念,从现在开始,让泰国经济发展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经济模式转型。只有这样,泰国才能发展以旅游为主要支柱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