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经济发展不平衡致国民感受不深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行长维拉泰认为,国民无法感受到经济好转很大原因来自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经济发展仍主要集中在某几个地区和产业。泰铢汇率创下近4年新高的事实关键问题在外而非内。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当前泰铢走势和经济前景称,泰铢持续走高并创下近4年来新高的事实并非来自泰国经济内部问题,而是更多的来自外部的影响。比如特朗普撤换了国务卿的决定以及其“美国优先”的外贸政策方针等。

他强调,央行将会做好稳定泰铢汇率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不会回头看,将会一直往前走。如果一旦发生剧烈波动,将随时会采取应对措施,以确保泰铢波动在合理可控的区域。

至于泰国经济前景,他说,国民似乎没有看到比较显著的经济成长动向。这主要的原因归根到底就是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未得到改善。尽管政府从一开始就表明了致力于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十一。农村经济发展落后的现状和压力需要当局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和方案。

比如,泰国经济成长主要集中在旅游和出口产业,相对而言人口基数较大的农业表现就没有那么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