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失业率升至1.3%,大学生继续领跑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3日报道    泰国2月失业报告数据显示,同比新增61000人至49.1万,失业率升至1.3%。大学生失业人数继续领跑。

泰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截止2月底的官方失业人数报告称,2月份全国失业人数为49.1万人,较去年同期新增了6.1万人。至此,2月份全国失业率升至1.3%。

如果按学历水平划分看,大学高等学历失业人数约为17.7万人,初中学历失业人数为11.5万人,高中学历10.3万人,小学学历7.3万人。另外低于小学学历的还有1.9万人。

报告显示,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初中失业人数同比新增5.2万人,大学高等学历失业人数同比新增2.6万人。低于小学文化的新增1000人。

如果按工作经验划分看,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失业人数约为23.5万人,占比47.9%,而有工作经验的约为25.6万人,占比52.1%。其中来自非农的失业人数为24.1万人,分别是服务和贸易行业13.7万人,和制造业10.4万人。农业失业人口为1.5万人。

报告还指出,截止2月底全国适龄就业人口总数约为3842万人,其中3760万人在就业岗位上,另外49.1万人处在失业状态。另外季节性待业人口32.9万人。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就业人口同比减少了8万人。

另外,3760万的就业人口中,农业就业人口1127万人,而非农就业人口为2633万人。农业就业人口较同期相比新增了58万,主要来自稻米种植66万。建筑工人同比减少26万人,物流运输行业工人同比减少11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