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国输美钢铝总值缩水35-45%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3日报道    如果按配额估计,今年泰国出口美国的钢铝总值料同比下滑35-45%,去年泰国向美出口钢铝2-2.5亿美元。出口商已经寻求可以免征该关税的可能。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副厅长旺财透露称,泰国钢铝出口企业已经加紧寻求任何可能寻求关税减免的方案。希望将美国新进口钢铝关税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美国商业部签署的232号令进口至外国的钢铝产品将被征收25%或10%的新关税。

当然美国政府也就可以享受新关税减免条件进行了补充,比如进口至美国以外的钢铝产品在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以单方面向美方提出申请,进口的钢铝产品必须是用于企业在美国建设和投资的,美国国内紧缺或是国内没有相应品质的,任何反对该条例的公司和单位等都可以向美方提交相关申请。美方将会就各方提供的申请进行审核。

去年泰国向美国出口钢铝总值约为2-2.5亿美元,而新关税将会导致今年的出口总值缩水约35-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