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香烟税税改最快1年内回归常态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3日报道    税务局官员表示,新香烟税引发的国内烟草企业的怨声将会在未来1年悄然声息,预计到今年财年结束时,不管是香烟税,还是国税税税收目标都能够顺利实现。

新香烟税实施6个月之后各项税收表现看,已经基本回归正规。而新规颁布实施初引发的国内烟草企业的不满和怨气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震荡后逐渐进入了稳定期。可以说,现在就不会再有任何一方会出来抱怨新税的不好或是不公平。

任何税改都会经历一个行业内部调整和阵痛的过程,适应后慢慢的各方又会进入一个新的平衡过程。改革初期国内烟企的确遇到了一些情况,导致销售额和利润下滑的情况,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很久。在经历了2-3个月的调整和疼痛期后,烟草局不管是销售额还是市占率都在回归常规的道路上。尽管目前距离之前80%的市占率还有一定的距离。

国货税厅统计的资料显示,2月份共收到烟草税68.06亿泰铢,较预期目标多出了13.66亿泰铢,增幅24.7%。较新税改时每月仅10-20亿泰铢税收额相比有了非常明显的增加。就目前情况看,预计全年烟草税目标将能够顺利完成。

但如果合计2018年财年前5个月烟草税合计收入看,则比预期目标多出了18.71亿泰铢,涨幅7.3%。税务局今年全年税收总目标为6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