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遭遇大范围沙尘天气 局地白昼如夜

0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在三月份即将结束之际,内蒙古自治区遭遇了今春以来大范围沙尘天气,锡林郭勒盟局地甚至出现了白昼如夜的情形。内蒙古气象局28日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从27日下午起,事先毫无征兆的内蒙古大部地区遭遇到沙尘天气,当地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地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沙尘以及沙尘暴天气,其中锡林郭勒盟大草原“受伤”最为严重。

锡林郭勒盟当地民众侯峰对记者介绍说,沙尘暴天气来临的时候,整个天空是红色的,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也并不夸张。

  当地牧民高娃说,受沙尘暴天气影响,当地不少牧民只好将牲畜圈养在家中,静待好天气来临。

发生在内蒙古大部地区的沙尘天气目前仍在持续。

气象部门最新消息显示,受沙尘天气影响,今晨内蒙古多个地区的空气质量已处于重污染级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