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搭中欧班列直通车 鄂西北货物抵欧时间缩短月余

0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杨柳、李俊)3月28日上午,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国际班列从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成功首发。

该趟班列所载货物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襄阳工厂等企业生产的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等货物,它从金鹰重工物流园出发,经襄阳北站,在武汉吴家山货运编组站加挂汉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出关,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大约14天至15天后,到达1万公里外的德国汉堡。返程时,该趟国际货运班列还会将欧洲的优质产品带回襄阳。

据介绍,汉欧班列直通襄阳后,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相比水运,该班列将缩短30天至35天的运输时间;相比空运,可节省三分之一的运费,将有效破解襄阳市及鄂西北地区货物出口难、运输周期长、贸易成本高等难题,进一步提升汉江流域产品国际竞争力,对鄂西北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意义重大。

据了解,今后,该趟班列将根据襄阳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需求进行常态化运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