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芒街中资企业失火 广西防城港消防跨国救援

0

中新网东兴4月5日电(陈燕 罗毫庭)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一中资企业棉花仓库4日凌晨发生火灾。事发后,中国广西防城港市出动消防机器人等先进设备于5日凌晨成功将明火扑灭。事故无人员伤亡,造成失火企业直接损失近2亿元人民币。

4日凌晨3时左右,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天虹集团棉花仓库发生火灾,受灾厂房仓库面积6万多平米,着火面积8000平方。火灾发生后,越方出动10辆消防车40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处置。因此次火势复杂,芒街市决定向中国东兴市消防官兵求助。

4日上午8时左右,东兴市消防大队接到东兴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转来越南芒街市政府电话求助。

考虑到灾情严重性,根据之前达成的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的消防合作机制,广西防城港市先后调集15辆消防车、2台消防机器人、90吨泡沫赶赴火灾现场协助救援。

一个小时后,中国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他们分别利用6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25米举高喷射消防车从南面和西面出水控火,其余水罐消防车在东面用移动水炮出水控火并做好供水保障。同时,防城港市派出2辆大功率铲车到场协助救援。越方消防力量则在北门及仓库内部出水控火。

晚上22时许,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火灾现场已开辟出180米的防火隔离带,火灾得到完全控制,保护了毗邻12万平方米厂房库房,保护财产价值约2亿美元。

5日凌晨4时25分,防火隔离带彻底贯通。4时40分,现场所有救援力量对火场发起总攻,并于5时10分将明火完全扑灭。

此次跨国救援行动,得到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高度赞许,以及越南广宁省人民政府的高度评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