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坤天荔枝来势迅猛,每KG售价近10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9日报道   泰国曼谷挽坤天荔枝在经历了长达4年的不结果等待期后,终于迎来了首次丰产,而在获得GI地理标示农特产品后,今年已上架更被炒到了每公斤1000泰铢。

据泰国知识产权局官员透露称,已经获得GI地理标示认证的曼谷挽坤天荔枝在经历了长达4年漫长等待后,终于在今年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过去的4年挽坤天荔枝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一年收获了果实,而今年不仅迎来了收成,还将是丰收年。由于获得了GI地理标示,售价也更是来到了每公斤500-1000泰铢的水平,折合人民币100-200。

挽坤天荔枝在种植和后续管理方面严格按照GI地理标示有关规定严格把关,确保果实的品质的同时,还要让肉质和甜味保留为最好。他说,尽管今年是第一个丰产年,但目前成熟并能够采摘的仅有500kg,约占总产量的10%。由于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目前的市场价格也被炒到了每公斤1000泰铢,约合200人民币/kg。

作为今年早前才获得的GI农特产品之一,曼谷挽坤天荔枝具有种植面积小,难找且地域限制多等,因此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价格很好的反映了其稀缺性和特殊性。

据悉,该处的部分荔枝树树龄高达100多岁,但仍能开花结果。当地果农已经将其开发为一种旅游观光项目供市民参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