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份消费信心录得80.9,创41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商大公布的4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为80.9,除了连续2个月连涨外,也还创下了近40个月新高。显示国内消费者购买力回升。

泰国商大公布的4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显示为80.9,这是除了连续两连涨的同时也创下了近40个月以来的新高。政府于4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最低日薪薪资标准似乎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报告认为,出口和旅游所保持的持续增长也是构建4月份消费信心上升的关键原因之一。但不管怎样,消费信心指数仍处在100的正常值以下,显示国内消费购买力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以便真正会到常规水平。

而未来6个月消费信心指数预估方面,录得为91.9,在不断接近100的正常水平的同时,也是创下了近61个月以来的新高。这对于政府继续推进和实施国内经济刺激计划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对于政策执行效果来说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不管怎样,相信至此开始,消费者信心将会慢慢改善并回归常态。就目前的情况分析,看不到任何负面信息的干扰。尽管农产品价格仍处在低位,但相信随着经济持续成长以及需求的增长价格将会在不远将来迎来上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