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36名游客雪夜被困青海 祁连交警多部门紧急救援

0

央广网西宁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5月9日晚间,青海省祁连县境内被漫天大雪覆盖,通往大冬树垭口景点的公路因降雪严重积雪和结冰。一辆载有36人的甘肃旅游大巴行至垭口是被困,车上多名乘客出现高原反应。紧急时刻,祁连县交警大队到达现场,并联系当地路政、养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民间救援力量,雪夜展开救援。

突发:旅游大巴雪夜被困大冬树垭口

9日晚间,青海省祁连县境内的降雨天气突然变成了鹅毛大雪。降雪发生后,祁连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东主扎西立即带领四名警员,对境内S204线进行巡查,防止该线路因积雪结冰发生交通事故和堵车压车的现象。

当巡查车辆到达山腰时,大队值班电话呼叫称:大冬树垭口有一辆外地旅游车辆被困,车上有乘客出现高原反应,请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和处置。

紧急:车上5名游客出现严重高原反应

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被困车辆来自甘肃省敦煌市,车辆载有包括司机、导游和游客在内的36人,其中4名成人和1名小孩已经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而且大冬树垭口已经结冰。

经简单询问,得知司机是因不熟悉路况,又加上降雪结冰不敢下山。民警立即联系了当地的运政、养护部门协同救援。一个多小时后,协同救援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高原反应严重的5人运送至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救援:多部门协同安全护送游客下山

与此同时,民警关切地询问车上乘客食物和水是否充足,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几个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协商、协调,联系到该旅游车辆提前预订的宾馆,宾馆又紧急安排专人购买防滑链,送往大冬树垭口。现场民警和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对焦躁不安的旅客进行心理疏导,并承诺将他们安全送到宾馆。

10日凌晨4时左右,携带防滑链的宾馆工作人员到达垭口,民警立即帮助司机给车辆安装防滑链。为从心理上安抚游客,保障大巴车安全下山,交警和路政的两辆轿车一前一后护送大巴车,安全到达祁连县城。

安全下山后,甘肃游客感动地说,青海的交警、路政工作人员给了他们安全感,温暖了他们,让他们在本次旅行中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另外,记者了解到,因降雪祁连县境内景阳岭10日一大早就开始大堵车,祁连县交警大队民警连续奋战近10小时,于当日下午将拥堵路段疏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