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维持全年出口增8%预期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6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发布4月份出口数据,同比扩张12.3%,同时维持之前全年出口增8%的预期。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本周发布的出口数据显示,4月份泰国出口同比扩张12.3%,达到了189.46亿美元,其中进口同比扩张20.4%,总值约为202.29亿美元,而4月份贸易逆差额为12.83亿美元。

该公会主席甘纳雅帕小姐说,鉴于当前的出口表现看,公会将维持对全年出口表现的预期,即同比扩张8%。泰国出口的强劲表现主要来自全球经济复苏以及主要贸易伙伴经济的持续升温。

另外,燃油价格迎来近3年来的首次上涨以及泰国在天猫电商平台开通了官方平台都将会给泰国下半年出口带来积极的提振。总之,可预见的未来,出口都将会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至于影响泰国出口的因素方面,他认为,资本市场波动引发的汇率震荡,而美元兑泰铢的中间价也已经上升到了31.90-32.30泰铢/美元的区间。不管怎样,相信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将会是泰国今年出口实现超预期增长的X变量。

4月份泰国出口总值最高的前5大类商品分别是汽车及配件、食品、电脑、橡胶及制品、塑料颗粒等。而前5大出口市场则是,东盟、中国,CLMV国家、美国和日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