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迫雇员超时工作将面临严厉处罚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劳工部劳工福利和保障局官员就雇员超时工作向雇主发出警告称,压迫雇员超时工作将面临严厉处罚,尤其是那些没有获得雇员同意的加班要求。

泰国劳工部劳工福利和保障局官员表示,该局将加大对劳工权益保护,尤其是非自愿情况下的超时工作问题。可以说类似的问题在就业市场很普遍,雇主很多时候会在没有征的雇员同意的情况下就要求加班或超时工作等。

官员表示,有必要让雇主明白一个问题就是雇员的工作必须得到有效的保护,而不是以各种理由和原因要求员工超时工作和加班。尤其是在他们未获得征询的情况下。

当然,遇到特殊情况时,雇主和雇员应该就超时工作或加班达成一定的补偿协议,按照泰国劳工部公布的加班补贴条例,超小时工作每小时补贴1.5倍,而周末加班补贴则是3倍。

而确认违规的雇主将被处以6个月监禁,或是10万泰铢罚金,或是两项合并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