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与东亚银行携手 促进泰-香贸易投资发展

0

开泰银行与东亚银行携手合作
促进泰国与香港贸易投资发展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讯 开泰银行与东亚银行近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增强双方在贸易投资服务以及贸易融资领域的合作,助力泰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企业增强实力,促进两地贸易投资发展。

开泰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伍万通先生指出,作为中国大陆与“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之间的桥梁,未来香港可对促进本区域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的“走出去”战略鼓励中国投资者探索国际市场商机,2017年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AHKFTA)的正式签署进一步强化了东盟与香港之间的贸易联系。

东亚银行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国宝博士表示,东亚银行和开泰银行都致力于强化香港与东盟地区的商业连接,双方将共同推动香港扩大对泰国直接投资。

目前香港特区是泰国第八大贸易伙伴。据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厅统计,2017年泰国与香港的贸易总额约为152.2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其中泰国对香港出口总额为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7.3%;泰国从香港进口总额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82%。开泰研究中心资料显示,2017年泰国和香港双向游客交流人数高达约137万人次,2018年第一季度香港赴泰国游客达21.1万人次,同比增长31.2%,而泰国赴香港游客为14.2万人次,同比减少1.6%。

为抓住泰国与香港两地经济贸易发展的契机,开泰银行与东亚银行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其宗旨是共同开发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国际贸易融资支持的力度。开泰银行与东亚银行的合作将为双方客户带来新的机遇和更大的便利,从而有助于增强泰国和香港企业的实力,增强泰国与香港及大中华地区的贸易投资联系。

开泰银行是泰国主要商业银行,成立于1945年,致力于为东盟、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和跨境贸易投资支持,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29,008亿泰铢(合888亿美元)。2017年12月,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成立,下设深圳分行、成都分行和上海分行,与开泰银行香港分行、北京代表处和昆明代表处等一起构成大中华地区主干服务网络。

东亚银行成立于1918年,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致力服务大中华及其他地区的客户,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达1,035亿美元。东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的成分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