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负债状况未随经济增长而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经济持续增长,并未给家庭债务状况改善带来多少积极的帮助,截止今年首季度家庭负债同比扩展5.2%至12.17万亿泰铢。

经济成长的利好趋势似乎没有给本就状况不佳的家庭债务带来多少的帮助,如果仅从家庭负债占全国GDP总额比例看,应该可以说,家庭债务应该有所缓解。因为相比上一个季度,今年首季的负债比例仅有77%左右。也就是说,泰国家庭负债正在向好的方面改善。

但如果深入分析后可以发现,家庭债务状况并没有发生下滑,反而是有上升的情况。之所以数据对比后能够看到降低,主要是总体经济GDP表现强劲,修饰了家庭债务仍未改善的面目。

2015年度泰国家庭平均负债额为15.6万泰铢,而目前是17.8万泰铢。也就说家庭真实的负债状况并不想某些数据所展示的那样。截止今年第1季度,全国家庭应付债务总额为12.17万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新增了5.2%。这似乎与商业银行信贷增长吻合,过去这段时间内,住房以及车贷等消费信贷呈现上扬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