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中心上调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至4.5%

0
开泰研究中心团队。

【本报讯】6月28日,开泰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潮博士(Dr. Charl Kengchon率研究团队在开泰银行帕凤育庭大厦举行2018年泰国经济展望的新闻发布会。张光潮博士表示,开泰研究中心调整了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从原先的4.0%上调至4.5%,主要源于获得对外经济部门表现良好的支持。此外,拉动2018年下半年泰国经济继续增长的因素包括出口和旅游业保持持续高增长、国内支出包括民间支出和政府支出呈好转趋势、2018年财年中期预算的支用以及政府多个投资项目逐步进入招标程序。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尽管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主要是出于政治原因而非经济原因,但最终仍将削弱今后阶段世界经济增长。美国的贸易壁垒政策有望在年底的中期选举结束后再延续2-4年,取决于支持继续强硬或者趋向缓和的两派选民的票数。然而,该政策的实施势必招致主要贸易伙伴的报复,妨碍今后阶段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在存在全球贸易战风险因素的情况下,中国和美国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使2018年泰国出口净减少约2.8-4.2亿美元。不过,今年全球贸易额高于预期的大幅增长仍将成为拉动泰国出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开泰研究中心因此将2018年全年泰国出口总值增长率上调至8.8%。

开泰研究中心将2018年全年泰国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上调至4.5%,理由是获得对外经济部门和国内支出的拉动。除了出口和旅游业保持持续高增长态势以外,国内支出包括民间支出和政府支出也呈现好转趋势。拉动今年下半年泰国经济的其他因素包括农作物产量料将大幅增长、农民收入恢复正增长、2018财年中期预算的支用以及政府多个投资项目逐步进入招标程序。上述因素将促使2018年下半年泰国经济维持平均4.5%的增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