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应尽快执行判决开放机场免税商品领取点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免税贸易商协会表示,对于AOT不依照最高检察院“有关在素万那普机场增设免税商品取货点的判决”执行的做法感到失望,同时敦促其尽快改正错误响应政府开放市场吸引外资投资的政策精神。

泰国免税贸易商协会会长拉薇塔女士近日再次就泰国机场集团(AOT)不依照最高检察院判决执行的做法深表失望。她说,AOT不应该再找任何理由和借口无限期的推迟开放素万那普机场内免税商品领取点的工作。作为一家上市国有控股集团公司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自2014年巴金上将还在任交通部长的时候就多次表示将会在任期内推动全国所有国际机场内增设免税商品领取点的工作,但AOT一直以来都在为其辩护称因为有合同在先,因为机场免税店已经外包给一家公司享受特许经营权,因此,如果增设新的免费商品领取点可能会影响到之前签订的合约。最终可能会导致AOT蒙受经济损失。

如果说之前的理由和借口充分的还,那在最高检察院最新作出的判决后,AOT不应该还有任何正当的理由拒绝执行。因此,协会敦促AOT尽快作出回应,改正错误,为泰国免税贸易商提供一个可以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韩国乐天免税店企业在进入泰国后也遇到类似的困惑,尽管拿到了政府的经营批文,但由于在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内没有免税商品领取点而导致其开展业务时遇到了很多困难。

巴育领导的政府从接管政府工作后就一再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表示将为吸引外资投资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同时开放更多的市场,减少对地方企业的保护。但AOT的处理方式并没有响应政府的号召,更可惜的是让AOT白白减少了收入。因为开放市场将能够引入更多的竞争,只有竞争才能推动行业发展,为政府财政提供更多的税收。

最后,协会希望AOT尽快就以下方面作出调整,修正其错误。1、AOT尽快安排可用于其他免税店商家提供旅客领取商品的点。2、希望AOT与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特区经营企业就合同中的与法律发生冲突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为其他免税贸易商争取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