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考虑将“经济林木”纳入商业贷款和抵押标的物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颁布新法案,将经济在生林木作为有价标的物,可用于商业抵押或贷款担保。

商业部提交的议案内容大致可归纳为如下,1、有价林木可作为普通民众用于向银行申请贷款担保时的抵押物件。2、目的就是让民众更容易申请到银行信贷,同时又鼓励民众在自家土地上进行植树造林。扶持民众的储蓄意识外,还能同种植林木中获得客观的经济收益和回报。

3、这也是依据商业部有关法律法规,增加商业信贷担保标的物的适用范围。同时也能够更好的符合《2015年泰国商业担保法》的精神和内容。4、首批纳入可作为抵押担保的有价林木共有58种,比如人们所熟知的,柚木、花梨木、黄檀木、紫檀木等缅茄木都在列。5、尽管在目前泰国法律体系内还没有相关的明文规定,但相信会很快出台。因为在实际生活中,有关原本作为抵押标的物的操作本身存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