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等牵头繁荣中餐项目 “嗨中餐”造福全球吃货

0

近年来,伴随着华人走向世界的脚步,中华美食风靡全球,为世界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舌尖中国”。越来越多的中餐厅在海外迅猛发展,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华人华侨具有的凝聚力量。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餐也加快了“走出去”步伐。

中餐繁荣项目以服务海外中餐消费者、海外中餐馆为目标消费者,以互联网为前端服务窗口,通过构建、打造海外中餐服务大数据库并以线上结合线下服务的手段,对海外中餐美食的导引及消费,服务海外中餐消费者,同时促进海外中餐馆的经营,促进中餐繁荣。

繁荣中餐项目现阶段有四大业务体系,辐射全球39个主要国家和地区60万家中餐馆,服务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包括:中餐美食环球在线服务平台(包括APP端、PC端、微信小程序端)、繁荣中餐交易与集散中心、海外中餐繁荣产业联盟、繁荣中餐产业创新基金。

身处海外打开“嗨中餐” 轻松订餐、导航、团购、约饭

以大数据为引擎,“嗨中餐”已为全球吃货们绘制了一张诺大的“留洋”中餐美食地图,按照餐馆的就餐环境、规模、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菜品口碑等相关要素设定繁荣中餐内部评星标准和顾客评定的热搜星级,实现客户端在线预约、订座、团购、导航、约饭、VR视觉体验等功能。

“嗨中餐”具有线上中餐美食地图指引、超越“米其林”的全球中餐特色美食引荐、品购体验、互动交流、网红网炫、美食视频、点餐到家、在线培训和线下主题活动巡演、特色美食品尝、节日美食派送等服务,用户在海外也可以轻松地成为高品格的吃货达人。

大数据系统辐射全球 海量信息即刻送达

大数据系统收录的目标市场板块包括华人的居住、工作分布状况,对中餐的主要习性特点;中餐馆的具体地理位置及餐饮服务的主要内容;国人赴海外旅游主要目的地、海外工业区、海外留学生聚集地;海外中餐食材重要集聚地、海外中餐食材食品重点超市销售区域等。

繁荣中餐交易与集散中心平台,一端连接最终消费目标客户(“吃货”)、一端连接餐饮原材料辅料使用客户(中餐馆、超市、宾馆、终端消费集散地客户)、另一端连接国内原材料提供平台。建立广泛的最终消费个体、群体的移动端联络,广泛开展宣传、介绍、品尝、体验、推广工作以及广泛的中餐业者渠道链接,另有国内后方建立起扎实、规范、优质、高效的原材料商品供应与配送保障体系。

服务对象包括全球中餐餐馆、中餐酒店、超市、华人终端消费者等,可通过本平台订购食品、厨房食材、预包装生鲜、预包装半成品、特色美食、餐馆用具等多种产品。

海外中餐繁荣产业联盟 最强战略联盟

中餐繁荣项目联合正大集团、中国吃货网、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烹饪协会、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美国中餐学会及全球支付平台OPAY等全球领先产业协会,努力打造全球繁荣中餐产业,设立全球中餐大数据指挥中心,繁荣中餐学术学院,以及繁荣中餐全球产业基金,为中国餐饮文化软实力输出,打造坚实的旗舰平台。

繁荣中餐产业创新基金 输出“高精端”人才

“提升海外中餐水平,扶助侨胞生存发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是中餐繁荣项目的核心任务,采取赴海外演示交流中餐厨艺、培训海外中餐厨师人才、互联网在线培训、组织海外中餐馆企业家研习班、加强海外中餐业形象宣传、设立中餐繁荣基地等一系列措施加以推动,为中国餐饮文化软实力输出,打造坚实的旗舰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