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推“纸币真假辨别软体”—Thai Banknotes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正式推出“纸币真假辨别软体”—Thai Banknotes。该软体除了能够帮助国民更容易快捷的鉴别真假币外,同时还能增加对国内流通货币知识的了解。

泰国央行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央行于7月28日暨泰国十世皇玛哈哇集拉国王生日当日开通了“十世皇版泰国第17版”面值为500泰铢和1000泰铢兑换。作为日常流通性货币,央行评估认为,通过各大商银营业柜台和ATM取款机等渠道新版纸币兑换和流通将基本能够满足公众的需求。

当然,为了增强公众对新版纸币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又能很好的进行真假鉴别,央行还同步推出了APP软体—Thai Banknotes,包括苹果和安卓两个系统版本。央行发言人解释称,该软体内包括了各面值纸币真假鉴别的信息,而公众识别真假币则依然需要利用视觉、触觉和嗅觉等感官系统来帮助鉴别。

而此次也是央行第二次启动新版纸币兑换工作,该版本纸币也是十世皇时期的首套全版纸币,包括了面值为20、50、100、500和1000泰铢的纸币。换句话说,泰国十世皇全版纸币发行流通工作正式宣告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