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启闷热模式 高温黄色预警将持续生效超6天

0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尹力)一连数日的高温高湿天在京城开启闷热模式。8月3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已持续生效超过3天。官方于当日继续发布该预警,预计直至8月5日,北京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以上。

进入主汛期后,雷雨成为京城常客,使得空气湿度大增,加之伏天高温,两者联手给北京盖上一个“大焖锅”,让民众充分体会了“蒸桑拿”的感觉。

针对本轮高温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已于7月30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后于8月3日继续发布该预警,预计直至8月5日,北京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以上。如此,本轮高温黄色预警将持续生效超过6天。

3日一早,太阳就已火力全开,在京城启动炙烤模式。人们无需出门,只要打开窗户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气迎面扑来。路上行人大多走在荫凉处,还用上了墨镜、遮阳伞、帽子等工具。预报显示,当日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6℃,最大相对湿度85%。气温高加上空气湿度大,人们体感将异常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的高温日数为22天,今年至8月2日高温日数已有18天。2017年连续2天高温日发生6次,今年至8月2日已发生7次。据统计,今年6月1日至8月1日间的高温日数达到17天,成为1950年以来同期的第三多,仅次于2000年(25天)和1999年(21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北京将于8月5日夜间迎来降水过程,6日起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8日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左右。

针对高温闷热天气的影响,气象专家建议,民众在户外活动和高温作业时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持续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倦和烦躁,民众应注意调节情绪;高温天气容易导致用电用水量激增,相关部门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