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泰国下半年出口增速顶多5.5%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认为,泰国下半年出口增速估计难以延续上半年的表现,可能的增幅为5.5%。换句话说,2018年泰国全年出口总值2550亿美元,增幅8.1%。

根据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中心主任阿特最新展示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泰国下半年出口面临加大压力。换句话说,上半年出口超预期表现将不会在下半年得到延续。而下半年出口最可能达到的结果就是增5.5%。

如果上述假设成立,那2018年泰国全年出口总值将会来到2550亿美元,同比新增8.1%。不管怎样,出口同比增8%将基本满足政府早前的预期。

他解释说,为泰国下半年出口提供支撑的因素包括了,全球经济延续的增长势头,美国给予泰国的GSP特别关税措施,当然,汇率持续走软也是刺激泰国出口关键因素之一。

至于需要密切关注的利差信息则有,国际贸易争端、全球石油价格在高位波动、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