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云团加强为热带低压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0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9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云团于9日上午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11.7度,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南偏东方向约3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4米每秒。对此,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四级预警。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0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海南东部沿海,以后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9日~11日,海南省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其中,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本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风力将先后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

在降水方面,9日08时~12日08时,最强降雨将出现在临高、儋州、白沙、昌江、东方和乐东等市县,过程雨量200~30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400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