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公交筹备新车购买计划为明年提价作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根据曼谷大众客运集团董事会消息来源称,该公司将会于近期向内阁提交一项总预算120亿泰铢的新巴士采购议案,以为明年上调票价作准备。

该董事会主席纳塔察透露称,作为集团振兴和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整体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将会在近期内向内阁提交一项总预算120亿泰铢的新巴士采购议案。

他说,这1453辆新巴士采购计划主要包括,一个400辆混动型巴士租赁采购计划,一个300辆NGV巴士租赁采购计划以及一个35辆全电动巴士采购计划。当然目前还在审理处置阶段的489辆NGV巴士等。

按照集团公司振兴业绩实施集团,希望通过购买新车新服务来提交公交票价。比如目前公交运营实际的成本高达11-12泰铢,但政府定价规定导致目前票价只有6.5泰铢。也就说,大众客运集团实际采取的是亏本经营。

而减少支出方面,集团计划在未来2年内合计裁员2400人,其中第一年计划裁员人数为400人,第二年裁员2000人。届时,曼谷大众运输系统旗下的巴士也将全部完成无售票员运营模式转变。因为收费将全部采取电子收费。目前主动加入提前退休计划的员工大约在700-800人。

另外,为了加快泰国新能源公交巴士换代计划,交通部正研究各种降低进口成本的途径,比如在国内建组装厂房,仅进口主要零配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