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眼痛做手术 才发现一片隐形眼镜在眼里藏了28年!

0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一名42岁的女士因为眼睑肿胀和疼痛去看医生,医生断症是囊肿,于是安排为她做手术。不料医生手术时才发现,这个“囊肿”是一片藏在眼内28年的隐形眼镜。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发表的一项案例研究,这名妇女最初左眉下方出现豌豆大小的肿块,并且愈来愈肿胀,后来摸到都会痛,之后左眼睑更加下垂,于是到医院求医。

医生一开始认为是囊肿,为这名女士做手术时,才发现眼内藏有一片透气性的隐形眼镜。镜片初发现时完好无损,似是被眼球组织包裹起来。取出时它才出现破裂。

这名女士的母亲后来记起,女儿14岁打羽毛球时,曾被羽毛球击中左眼,当时穿戴的隐形眼镜不见了,但因为其伤势很快痊愈,所以他们以为隐形眼镜丢了没有再考究。

取出隐形眼镜后,该名女士的眼疾就治愈了。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指出,隐形眼镜移位卡在眼内,是很常见的事,一般症状是眼睛刺痛,对光变得过敏和发红,但该女士都没有类似症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