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泰游旺季迎复苏,自助游成主流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消费行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目前团队和自助游占比分别是58%和42%。尽管中国客源类旅行社数量从最高时的400多家减少到仅100家,但中国仍是泰国入境游的最大金主。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透露称,根据与旅游业界人士和有关政府部门官员讨论后获悉,服务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从最高时的4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100来家。旅行社大幅减少,更多的原因是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消费行为正在发生巨大改变。

中国游客从最初的团队游逐步向自助游倾斜,一方面是中国出境旅游服务已完全实现了移动端单手操作化,不管是酒店、机票、打车,还是吃喝玩乐基本都是在移动端完成相关支付服务。另一方面就是自助游相比团队游更自由,行程安排也更加灵活多边。

深度分析后可以发现,中国赴泰旅游游客中超过78%为第一次来泰国旅游,回头客或是二度来泰旅游的占28%。而这其中团队游游客占到了58%,自助游占42%。也就说,二度来泰旅游的游客更多会选择自助游,而不是团队游。因为,中国旅游软件APP基本能够提供类似甚至比团队游更多的实惠。

当然,泰国旅游配套服务水平的提升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不管是旅游从业者还是从事旅游服务的企业来说,都充分利用技术带来的便利为游客提供更贴切的服务。

他说,普吉游船侧翻事故对泰国入境游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因为此次事故中,中国游客伤亡最大,因此,对于即将或是准备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甚至有的游客变更了行程,选择去其他邻国旅游。

但不管怎样,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得以保持高速增长的最大金主。截止今年前7个月,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已经达到686万人次,同比增21.44%,创造收入3713.45亿泰铢,同比增27.86%。而7月份中国赴泰旅游的人数同比减少了0.87%,仅有92万9771人。

而前7个月入境游总体表现方面,合计入境国际游客为2265万,同比增11%,旅游收入1.18万亿泰铢,同比增14.44%。国际游客人数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马来西亚、韩国、老挝、印度、日本、越南、中国香港、美国以及英国。旅游贡献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中国、马来西亚、美国、韩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中国香港和俄罗斯。

他最后表示,随着4季度泰国旅游旺季的到来,一切都会朝着乐见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