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商增速迅猛达9.86% 带动物流业高速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讯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沾缇乐女士透露,官方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泰国电子商务及快递业务正在迅猛增长,特别是电商业务,市场总量达到2.8万亿铢,增速达到9.86%。与此同时,也促进物流业增长,目前泰国物流业市场总量约280亿铢。

她指出,2017年泰国电商市场总量达到2.8万亿铢,增速达到9.86%。B2B领域的市场体量达到1.675万亿铢,增幅为8.63%;B2C领域总量达到8120亿铢,增幅高达15.54%,其它类电商总量为3240亿铢,增幅也达到3.24%,显示泰国的电商市场正在保持迅猛增长势头,而且预计将会保持持续增长。

她指出,支持泰国电商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泰国民众获得网络服务越来越便利,新兴的消费者群体喜欢通过网络购物,泰国企业也开始更多转向电商渠道销售产品及业务。

另外,泰国政府近年来也大力提高泰国企业,特别是农产品企业、社区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的“触电”能力;同时国际资本也纷纷投入到泰国电商市场,阿里巴巴收购了泰国LAZADA业务,韩国的11 Street购物也在加强泰国市场开拓,京东集团与尚泰集团合作也与近期推出网购平台,美国Amazon也在加大泰国市场投入等,也是促进泰国电商市场蓬勃发展的原因。

电商业务的迅猛增长,也带来泰国快递、物流业务的增长。初步估计,目前泰国物流业的市场总量也不低于280亿铢,并且正以10-20%的速度增长。泰国的货物运输可以分为两类,其一是大宗物流,类似B2B业务;另外一类则属于B2C,C2C端的快递业务,这一业务领域的增速更快,其中占市场份额最大的仍是泰国邮局,但也有新的业者如Kerry、SCG Express等进入该市场。

沾缇乐厅长指出,泰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使得泰国企业更多的开始使用电商业务。泰国企业在开拓网络销售渠道时,应更加重视交易的安全性,本身企业、平台的可信度;同时也要根据业务需要选择适合的快递业务。

另外,她也指出,泰国的物流企业应及时进行资深调整,以应对未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因为未来将有更多的资本和集团进入该领域,这些企业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